榮譽事蹟
國立清華大學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 > 最新消息 > 榮譽事蹟 > 企業亮點-清大育成創新企業施吉計畫9月登興櫃 搶進即時檢測市場
企業亮點-清大育成創新企業施吉計畫9月登興櫃 搶進即時檢測市場

 

 
施吉生技應材昨天發表全球首台即時檢測產品「即時測(bintest)」,左為執行長吳建興,右為總經理徐嘉志。圖/張志榮攝

施吉生技應材昨天發表全球首台即時檢測產品「即時測(bintest)」,左為執行長吳建興,右為總經理徐嘉志。圖/張志榮攝

 

計畫今年9月登錄興櫃的施吉生技應材昨(9)日發表全球第一台即時檢測產品「即時測(bintest)」,執行長吳建興指出,透過雲端技術,未來即時檢測技術應用將由企業端擴大到個人端,成為政府檢疫與醫療照護大數據來源。

吳建興指出,除了即時檢測外,施吉也透過與中國與美國廠商合作,分別跨足隱形眼鏡表面改質檢測與關節矯正器領域,將會成為主力營收來源。

 

吳建興表示,施吉去年營收與虧損分別約4,000與400多萬元,今年在bintest等新業務加持下,可望順利轉虧為盈,由於計畫在9月登錄興櫃,還會將目前8,080萬元資本額擴增至1億元以上,大股東包括台積電前處長曾炳南等人,輔導券商為宏遠證。

施吉總經理徐嘉志表示,台灣的食安風暴幾乎概括所有食品,舉凡肉類、穀物、蛋品、乳製品、海鮮類,一再被瘦肉精、黃麴毒素、氯霉素、四環黴素、禽流感病毒等對人體有極大傷害的藥物殘留或病毒所威脅,在等待政府漫長的檢測過程中,民眾食不安心,透過bintest,可隨時進行相關檢測。

徐嘉志指出,bintest是運用試紙檢測技術,搭配智慧圖像辨識與無線通訊技術,並結合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讓隨身檢測能有簡易且直覺式的操作流程,不僅可以記錄個人檢測資料庫,更可以透過網路與社群分享交流檢測結果資訊,建立社群夥伴的食安地圖,共同建構食安防護與監控網絡。

吳建興表示,除了上述與食安問題相關的檢測外,近期所流行禽流感中的H5病毒,也可以透過bintest在短短10分鐘內完成檢測,他有信心,這樣的儀器篩選成功率將比外界肉眼篩選高出20個百分點。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10000243-260206施吉生技應材 保留所有權益,複製必究。SG Biomedical All Rights Reserved.http://www.sghl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