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報
國立清華大學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 > 最新消息 > 活動快報 > 【敬邀參加】04/28(三) 智財技轉組舉辦「專利檢索及分析講座」-掌握當前專利佈局技術
【敬邀參加】04/28(三) 智財技轉組舉辦「專利檢索及分析講座」-掌握當前專利佈局技術
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智財技轉組將於4月28日(三)14:00舉辦『專利檢索及分析講座』,本次活動將分享利用世界級頂尖專利資料庫Derwent Innovation進行快速且精準專利分析,並邀請科睿唯安講師以特定領域技術為例,實際操作檢索方式與技巧,教示如何規劃專利布局策略。
 
老師們在構思申請新專利前是否經常有以下疑慮:
我的技術是否具新穎性?同領域的競爭者是否已進行相關專利保護?
如何在檢索出來的眾多專利中獲取最關鍵的資訊,該如何過濾與判讀專利?
活動中習得之專利檢索與分析技巧將有助於老師們有效檢索出目標專利、下對關鍵字,並能快速進行專利判讀、獲知核心資訊,藉此洞悉競爭者方向、瞭解當前技術佈局概況,做為未來用於授權技轉、產學合作尋找適合廠商之輔助資訊。期待藉此活動讓全校師生有效利用專利檢索分析工具,為您的研究成果加值。
 
誠摯邀請老師及研究團隊參與本活動,若老師不克參與,歡迎由助理與技術團隊成員代表參加。

活動日期:2020年04月28日(三)14:00-15:30
 
活動地點:國立清華大學 創新育成大樓1樓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pSKD3SAfwaT6Pe5XA

聯絡方式: 03-5734576陳小姐

聯絡信箱: yuhanchen@mx.nt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