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課程
國立清華大學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 > 最新消息 > 研習課程 > 校園新創之智財培育系列課程
校園新創之智財培育系列課程
【清華產學中心創新創業與智財培育系列課程】
清華大學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為幫助新創團隊在創業路上更順利,並加深智財權觀念
特辦理「創新創業與智財培育系列課程」
希望藉此課程幫助新創團隊更了解如何在校園與新創環境中進行技術研發、智財(IP)保護、新創加值與商品化過程中IP質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妥善管理IP/營業秘密及爭議處理,避免不當的技術或人才外流,並協助新創團隊在創業初始不要忽視任何核心的成功或失敗關鍵要素,增加新創事業成功機率!
本系列課程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目標】

1.了解在校園/新創的環境下,師生或新創團隊/公司在進行技術研發、智財(IP)保護、新創加值與商品化過程中,相關技術移轉策略、運作機制、技術加值、產品化推廣及技轉談判實務與要訣等
2.了解專利品質的重要性、常見的IP爭議與風險控管,讓新創事業逐漸壯大
3.如何轉化思維擺脫量的迷思,規劃出適合新創之相對應專利佈局,進而騰籠換鳥產出關鍵的優質專利組合,以及後續如何加值運用。

【課程方式】

1. 實體上課:與業師現場互動效果較佳!限額20位!(清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R119會議室)
2. 線上直播:線上參加,限額30位!(開課前2天寄發會議連結)

【課程內容】
時間 講師 題目
11/23(三)10:00 - 12:00 楊思源博士
  • 從研發到商品化之技術移轉實務
11/30(三)13:30 - 15:30 陳志杰律師
  • 掌握你的IP大小事
12/01(四)13:30 - 15:30 余義勝資深處長
  • 高價值專利的創造與布局
12/07(三)10:00 - 12:00 徐弘光總經理
  • 新創IP之關鍵制勝之道
12/08(四)10:00 - 12:00 廖健翔總監
  • Startup! 從法律面分享文創IP應用實務
12/08(四)13:30 - 15:30 張英磊所長
  • 產學合作與技術移轉中之利益衝突管理
12/14(三)13:30 - 15:30  陳冠宏律師
  • 生醫新創的智勝策略
12/15(四)13:30 - 15:30 陳全正律師
  • 創業的智慧財產權實戰守則
(主辦單位及講師保有調整題目之權益)
 
【報名連結】

點我報名

※每堂課報名至開課前2天17:00截止,名額有限,請盡速報名

【注意事項】
1.開課前2天寄發錄取通知信
2.為達到課程效益,請報名後務必參加課程,或最晚於開課前1天來信通知取消,未通知者將取消下一堂課報名資格!
3.取消課程請聯繫產企組陳小姐:yingxin-chen@mx.nthu.edu.tw  03-571-5131#3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