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事蹟
國立清華大學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 > 最新消息 > 榮譽事蹟 > 萌芽輔導團隊個案分享: 『智慧型電子樂器效果器解決方案_清華大學Tri-in 團隊告訴你』
萌芽輔導團隊個案分享: 『智慧型電子樂器效果器解決方案_清華大學Tri-in 團隊告訴你』

 技術團隊背景與目標

來自國立清華大學的學生創業團隊『Tri-in,四個主要成員分別來自物理所、計量財金系與科管所並由物理系張存續教授擔任團隊顧問Tri-in在校內的創業活動中相識並為共同目標前進,自許以Integrate + Inspire => Incredible為創業價值核心。平均年齡22歲的年輕團隊,富有創業熱誠與執行力,已獲得許多校內外創業競賽的肯定,不久將來,產品即將推出上市。最大的願望是成為對世界有貢獻的創業家。

產品概念:開發一款智慧型效果器。效果器是一種發明於60年代,藉由真空管或類比電路(現在也有數位訊號)改變電吉他或貝斯甚至其他樂器產生波形而產生不同音效的電路。我們希望藉由新的製程將效果器縮小、減輕也減少中間串連的導線,並使用App控制、紀錄之後透過網路分享,讓效果器的使用更為簡單、便利並且更加時尚也更符合IoT的發展趨勢。

萌芽輔導內容

(1)         輔導團隊新創公司並建構組織流程

(2)         完整市場分析並定義目標市場族群

(3)         建構價值主張與營運模式 (包含: 商業(營運)計劃書制定)

(4)         爭取政府或法人之研發資源

(5)         協助商業發展 (如資金募集、潛在客戶連結、市場通路佈建等)

萌芽輔導績效與預期成果

(1)         20157月由清華萌芽中心帶領團隊參加萌芽團隊跨校訓練與天使創投媒合活動,獲得創投代表與業師一致肯定,從全國8個頂尖大學萌芽中心共17個團隊中脫穎而出,得到第一名的鼓勵。

(2)         團隊即將成立公司,初期目標資本額為500-1,000萬元。

(3)         新一代智慧型效果器原型產品將於2015Q4開發完成。

(4)         預估2016產品正式上市並進行第一次對外募資,初期目標市場鎖定台灣、韓國、日本、中國與美國。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