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事蹟
國立清華大學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 > 最新消息 > 榮譽事蹟 > 下載立即試玩App,VMFive 抱回科技部 200 萬創業基金
下載立即試玩App,VMFive 抱回科技部 200 萬創業基金

靠著獨家 Android清華資工系校友丁俊宏博士,利用本校資工系鍾葉青教授的技術,結合交大GMBA學生吳承禧、清華科管院學生吳再薪、連雪涵、羅煒森等人,參加科技部主辦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抱回首獎兩百萬元創業基金!以下是來自PunNode的報導。

 

 雲端虛擬化技術,今年2月才正式成軍的 VMFive 在昨天 (7/20) 通過決賽的考驗,奪得科技部主辦的創新創業激勵計劃首獎,獲得 200 萬台幣創業基金。共同創辦人Shawn 表示勝出原因除了技術實力堅強之外,最重要的一點是團隊打從一開始就設定佈局國際市場,也因此 VMFive 正式成立才不到半年,就已經衝出台灣,獲得來自亞太區市場客戶的青睞。

由清華、交大學生組成的VMFive(團隊原稱為Virtumo) 所推出的第一個產品「AdPlay」主打「可以立即試玩的 App 廣告」,這樣的產品目前針對應用商城,讓用戶在點擊下載App 之前就能即時體驗,不再只是看影片、圖片或是使用者評分。同時 AdPlay 也提供行動廣告市場全新形態的廣告模式,讓使用者能夠直接在廣告中進行 App 試玩,創造體驗行銷,提升點擊下載的轉換率與用戶留存率,獲取忠誠度高的潛在用戶。這樣的全新模式,能夠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 App,減少下載再刪除的各種成本。

「得獎的感覺,當然很爽啊!」VMFive 共同創辦人 Shawn 和 CEO Sam 難掩興奮地說,「VMFive 以一種非常不可思議的速度在發展,全然超乎我的預期!AdPlay 的創新模式讓市場上的客戶為之瘋狂,迫不及待與我們展開合作!」

當問到 200萬獎金要怎麼使用時,VMFive 發言人吳承禧表示,「團隊會用在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擴充研發團隊的實力。這次獲獎對我們來說一個很好的鼓勵,但其實獎金並不是我們參賽的主要目標,因為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能成功創業,而參加FITI計劃對我們幫助最大的地方在於能夠認識很多業師,並與他們建立深厚的關係。正因為主辦單位是科技部與國研院,才有辦法邀請到業界最強大的業師提供專業上的建議,甚至也邀請到矽谷與北京的創投與創業家來幫助我們了解國外的創業生態和市場趨勢。我們很感謝政府能提供這樣的機會給年輕人,很期待台灣的創業環境能夠越來越棒!」

VMFive 於去年八月開始計劃創業,並在今年二月建立初創核心團隊,藉由參加創新創業激勵計劃的比賽一步步成長。成立初期團隊進駐於資策會 App創意園區,獲得創業資源與輔導,打造產品雛形,並於年底獲得由資策會舉辦的 2013 生活好駭現實開發競賽的創新應用服務獎。然隨著團隊擴大,近期也搬到其他空間。本週 (7/24-25) 他們也將參加由資策會舉辦的國內最大創業活動 IDEAS Show。

創業創新激勵平台計劃(連結為臉書專頁)是科技部下國家實驗研究院所主持,自102年起舉辦,每年兩梯次。今年第一梯次共有 243 隊報名,在近五個月的過程中,包括兩次辦在龍潭渴望園區的集訓營,逐步選出 40隊,20隊,10隊,以及最終決選出5名創業傑出團隊。吳承禧表示,若各方有進一步問題,合作意願,或是想加入團隊,都可以與她聯繫: jessie@vm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