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專利授權區
關鍵字
選單
專利授權區


專利授權區
專利名稱(中) 緊急指示系統及方法
專利家族 中華民國:I396146
專利權人 國立清華大學 100%
發明人 洪簡廷州,蔡佳宏,潘孟鉉,曾煜棋
技術領域 資訊工程
專利摘要(中)
本發明以無線感測網路為基礎,製作一個能動態改變指示方向的逃生指示裝置,本裝置可以偵測事件發生地點,動態導引人員遠離危險區域,由較安全的出口離開,保障人員安全。 本發明之緊急指示裝置具備感測器、無線網路收發器、微處理器、液晶顯示器及指示器,其特徵為:感測器,用以偵測各種特殊狀態,並將特殊狀態信號傳送至該微處理器;無線網路收發器,連接於該微處理器,用以透過無線網路而使各個緊急指示裝置相互溝通;微處理器,接收來自該感測器之特殊狀態信號並利用該無線網路收發器將該特殊狀態信號送至其他緊急指示裝置,藉以計算逃生路徑,並輸出指示信號至指示器;以及指示器,接收來自該微處理器的指示信號,並顯示出逃生路徑。 本發明以無線感測網路為基礎,製作一個能動態改變指示方向的逃生指示裝置,本裝置可以偵測事件發生地點,動態導引人員遠離危險區域,由較安全的出口離開,保障人員安全。 本發明之緊急指示裝置具備感測器、無線網路收發器、微處理器、液晶顯示器及指示器,其特徵為:感測器,用以偵測各種特殊狀態,並將特殊狀態信號傳送至該微處理器;無線網路收發器,連接於該微處理器,用以透過無線網路而使各個緊急指示裝置相互溝通;微處理器,接收來自該感測器之特殊狀態信號並利用該無線網路收發器將該特殊狀態信號送至其他緊急指示裝置,藉以計算逃生路徑,並輸出指示信號至指示器;以及指示器,接收來自該微處理器的指示信號,並顯示出逃生路徑。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 李曉琪
承辦人電話 03-5715131 #31061
承辦人Email hsiaochi@mx.nthu.edu.tw
我有興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