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專利授權區
關鍵字
選單
專利授權區


專利授權區
專利名稱(中) 散熱裝置
專利家族 大陸:471489
專利權人 國立清華大學 100%
發明人 王訓忠
技術領域 機械結構
專利摘要(中)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散热装置,利用二相循环工作流体,用来将如计算机中央处理器等发热装置所产生的热量散出。工作流体在散热装置中的密闭金属容器中循环。金属容器内含上、下两区,下区包含作为蒸发器的毛细结构层,上区包含一组平行流道,平行流道组在蒸发器的上方具有多个扩散缺口,允许蒸汽作扩散流动的通道。蒸发器中的工作液体被发热装置产生的热量所蒸发,工作蒸汽直接进入接邻的平行流道,通过扩散区迅速扩散到遍布上区的各平行流道内,进而凝结于流道壁上,释放出的凝结热通过金属容器的上壁散出。流道壁上的凝结液体可直接由下区的毛细结构层收集并依靠毛细作用流回蒸发器中而完成循环。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 劉千綺
承辦人電話 03-571-5131 #31181
承辦人Email chienchi@mx.nthu.edu.tw
我有興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