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專利授權區
關鍵字
選單
專利授權區


專利授權區
專利名稱(中) 含硼參雜石墨烯量子點的奈米複合物及其應用
專利名稱(英) HYBRID NANOPARTICLES CONTAINING BORON-DOPED GRAPHENE QUANTUM DOTS AND APPLICATIONS THEREOF
專利家族 中華民國:I727199
大陸:CN110856749A(公開號)
美國:US 10,894,020
專利權人 國立清華大學 100%
發明人 蘇昱璘,胡尚秀
技術領域 材料化工,生化醫藥
專利摘要(中)
本發明提供種奈米複合物,其包含組裝成-聚集體之複數個聚合物分子及位在該聚集體內部的複數個硼參雜石墨烯量子點。該聚合物分子較佳為一酸鹼反應性樹枝狀高分子;該聚合物分子與硼參雜石墨烯量子點可各自與不同藥物結合;且該奈米複合物可進一步包含一標靶分子,如狂犬病毒糖蛋白。本發明提供亦一種控制奈米複合物崩解的方法, 包含施加一高頻磁場於前述奈米複合物以誘導其崩解。本發明尚提供一種前述奈米複合物用於製備穿透腫瘤的藥物載體之用途。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 鍾弦靜
我有興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