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專利授權區
關鍵字
選單
專利授權區


專利授權區
專利名稱(中) 即時辨識招牌及顯示店家資訊之系統及方法
專利家族 中華民國:I421785
專利權人 國立清華大學 100%
發明人 林俊吾,吳嘉彧,劉德泉,陳煥宗
技術領域 資訊工程
專利摘要(中)
一種即時辨識招牌及顯示店家資訊之系統及方法。該系統包含一資料庫及一可攜式電子裝置。資料庫具有招牌影像特徵樣本及其所對應的GPS地理座標與店家資訊。可攜式電子裝置包括一定位模組、一處理模組、一影像擷取模組及一顯示模組。定位模組用以取得其所在位置之GPS地理座標。處理模組用以取得資料庫中該所取得的GPS地理座標所對應之招牌影像特徵樣本及其店家資訊。影像擷取模組用以拍攝一包括至少一招牌之場景並顯示於顯示模組中。處理模組還藉由比對顯示模組之顯示畫面中一辨識框內影像與該所取得的GPS地理座標所對應之招牌影像特徵樣本,將辨識框內之影像辨識為該所取得的GPS地理座標所對應之招牌影像特徵樣本,並將該所辨識出的招牌影像特徵樣本之對應店家資訊即時顯示於該顯示畫面中的招牌附近。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 李曉琪
承辦人電話 03-5715131 #31061
承辦人Email hsiaochi@mx.nthu.edu.tw
我有興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