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專利授權區
關鍵字
選單
專利授權區


專利授權區
專利名稱(中) 聯合功率分配、預編碼與解碼方法及其基地台
專利家族 中華民國:I648997
大陸:4274426
美國:10,079,627
專利權人 國立清華大學 100%
發明人 鄭竣哲,陳俊宇,王晉良
技術領域 通信傳輸
專利摘要(中)
本發明提供一種聯合功率分配、預編碼與解碼方法及其基地台,適用於多輸入多輸出非正交多重接取(MIMO-NOMA)系統。本發明之方法包括下列步驟:(1)將各個群組所對應的預編碼器分解為第一預編碼器乘上第二預編碼器;(2)取得各個群組中所有使用者裝置之解碼訊號的均方誤差(mean-squared error,MSE)函式;(3)在最小化一群組中的所有MSE函式之最大值的情況下計算各個群組的功率分配因子;以及(4)根據所計算出的功率分配因子,在總傳輸功率限制的情況下透過最小化所有群組中所有使用者裝置之解碼訊號的MSE函式總和來取得各個群組的第二預編碼器與解碼器。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 李曉琪
承辦人電話 03-5715131 #31061
承辦人Email hsiaochi@mx.nthu.edu.tw
我有興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