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專利授權區
關鍵字
選單
專利授權區


專利授權區
專利名稱(中) 無鈹多元銅合金
專利家族 中華民國:I580802
大陸:CN107779647A(公開號)
專利權人 國立清華大學 100%
發明人 葉均蔚
技術領域 材料化工,機械結構,電子電機
專利摘要(中)
本发明提供一种无铍多元铜合金,其至少由45~80at%的Cu、4~17at%的Al、3~19at%的Ni、以及Cr、Fe等多种金属元素所组成;其中,Cr及Fe的原子百分比高于或等于0.5at%,同时Cr及Fe的原子百分比总和大于或等于2at%并小于或等于26at%。进一步地,该无铍多元铜合金更包括原子百分比总和不超过15at%的至少一种强化元素,且该强化元素为Sn、Co、V、Ti、Mn、Zn、Pb、Ge、C、P、Mg、Ce、Y、La、B、Sb、Zr、Mo、Si、Nb等。本发明的无铍多元铜合金维氏硬度大于HV200,能够取代现有的铜-铍合金,应用于电极、无火花工具、轴承、齿轮、活塞等构件的制造。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 楊美茹
承辦人電話 03-5715131 #62305
承辦人Email mjyang2@mx.nthu.edu.tw
我有興趣 BACK